#莫毛# 莫雨穆玄英剧情串讲之身世背景④

好感谢

溪无言:

大家好,今晚的科普开始啦~


前几讲:

#莫毛# 莫雨穆玄英剧情串讲之身世背景① 

 http://annabelle91218.lofter.com/post/1cbf736b_796c20a
#莫毛# 莫雨穆玄英剧情串讲之身世背景② 

 http://annabelle91218.lofter.com/post/1cbf736b_79e7848

#莫毛# 莫雨穆玄英剧情串讲之身世背景③

 http://annabelle91218.lofter.com/post/1cbf736b_7aadf0f


说在前面:这次科普主要侧重于新老版游戏剧情和设定,剧情串讲嘛,肯定会有个人主观观点


好了,下面开始

↓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↓↓



上回说到毛毛爹穆天磊和唐简、剑圣的故事,里面提到仁剑,其实毛毛的武器不是重剑,外观一直是纯阳剑(新本里是声望剑)。

说毛毛抗重剑的,纯阳一口盐汽水喷死你啊【武器这点后面讲毛毛技能的时候再详细说明】


2.2穆天磊与谢渊

毛毛爹跟浩气的故事不一定耳熟能详,但是毛毛爹的一句话,玩阵营的小伙伴们铁定都知道,“吾恨不能以浩气之身战死”→ 这句已经成为浩气名言了,经常看到人刷。

但是每每此时,我总想吐槽,你说刷这句的是中立,奇葩点恶人也行,但是浩气的也刷……是遗憾自己没死吗?“吾恨不能以浩气之身战死”啊……



这段是设定集里的设定,在游戏里有了详细讲述 → 整理时候发现,这段资料超级多哎

详细是详细了,但是我想说……文案,你们能不能统一下,杀毛毛爹的到底是谁啊


凶手之一 ——宇文叛军











毛毛爹在游戏里还有个“赤马五侠”的称号,加上“仁剑”“仗义之剑”,已经三个了 =口=




凶手之二 ——明教法王




这套《血龙之谜》书籍里提到的唐门、刘大海是什么鬼……







但是从毛毛军械库的剧情看来,后期走的是明教线吧


仁义善良的毛毛,心思细腻又迷惘~



而老谢开始被追杀部分,结合上面的截图,以及设定集里老谢部分(51页),可以推断出,739年开始(特么的设定集竟然说开元二十七年是730年,还能不能再粗制滥造一点啦!是739年好不好!!),浩气盟内定人选开始被突袭暗杀,其中老谢也遭到恶人谷的追杀,老谢一路逃亡,在南屏山遭到明教法王的伏击。


2.3 毛毛妈



3、身世背景总结





=w= 今天的科普暂时告一段落,背景身世篇完结。下回就要讲稻香村的剧情啦~


TBC



评论
热度 ( 45 )
  1. 在学海里淹死溪无言 转载了此文字
    好感谢

© 在学海里淹死 | Powered by LOFTER